2014年3月26日 星期三

【鹿児島】鹿児島に戻りたい!(石川家)

お母さんへ

お母さんの家に二日間だけ泊まったけど、実は毎日お母さんの家に行った!お母さんありがとう!いろいろなな体験して、いろいろなところに連れて行って、本当にありがとう!三つのホンムの中で、お母さんの家での生活は一番楽しかったよ!大阪と台湾に行ったら、是非連絡してね!また会いましょう!元気でね!



真的!
半個月的薩摩生活,讓我對鹿兒島大大的改觀
一開始到的時候有點想念大阪,但鹿兒島人的熱情讓我無法招架

從第一天開始說起吧
第一天我們搭船從大阪港出發,有兩個鹿兒島的大學生來接我們
他們很熱情,我們到了志布志港之後,他們還一路陪我們到自然中心
我們在自然中心住宿的那一晚,聊得非常多,他們真的很熱情!



















然後我們隔天就開始被分配到各個家庭裏面去home stay了!
我的第一個家庭河野家因為有點事情
所以暫時讓我住在石川媽媽家裡!

石川媽媽對我跟住在她家的APPLE(台灣人)非常好
石川媽媽帶我們去超市做welcome party的料理
我第一天就學到了"薩摩汁"的作法(其實就是薩摩人喝的味噌湯)
但是加了很多的蔬菜(如紅蘿蔔、白蘿蔔、蒟蒻、牛蒡等等)
當天晚上日置市的四個寄宿家庭都來到石川媽媽家聚餐
很開心!日置市的大家都好熱情!!!

在石川媽媽家只住了兩天,我們去看了當地美山有名的陶燒
也親手體驗了陶藝,我感覺我有進步耶!!!哈哈哈
媽媽也帶我跟apple還有王一起去南薩摩市南九州市去觀光
我們去了神風特攻隊有名的基地-知覽
看這些過去戰爭的東西其實很震撼,由其實神風特攻隊是自殺攻擊
所以展覽館裡面有很多遺書,看了有點難過
每個軍人都跟我差不多年紀
戰爭真是可怕!



















然後我們還去了武家屋敷,這個地方稱為薩摩小京都
是過去武家的房子聚集的地方!
當天天氣非常好,每個家庭的山水造景非常漂亮!



我們還有一天因為石川媽媽要工作
所以跟黑田媽媽(王的媽媽)的兒子去日置市的城山公園打羽毛球


那天玩得很開心也玩得很累
黑田哥哥雖然已經28歲了
但感覺還是個小孩

雖然是卡車助理
但是鋼琴技術卻是一流
他彈了一首
アンジェラアキの手紙給我們聽
超好聽!!
現在變成我的愛曲之一











那天晚上
我的媽媽河野終於來接我了
我有點不捨得要離開石川媽媽的家
但是他說我們幾乎每天都會見面
所以不必難過

離開了石川媽媽家往河野媽媽家移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