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6日 星期三

【鹿児島】河野ママありがとう!


お母さんへ
毎日仕事が忙しいのに、いろいろな美味しい料理を作ってくれてありがとう!チャンスがあれば、大阪に来たら、ぜひ連絡して!今年8月に台湾に帰る予定で、台湾に旅行に来る時、連絡してね!東市来にいたとき、楽しかった!ありがとう!お姉さん、聖也、慎也、竜也とお母さん、お父さん、みんな元気でね!



其實河野家才是我真正要home stay的家
但是因為媽媽跟小孩們都太忙了
基本上在他家只有吃飯跟睡覺(是有點無奈)

但我每天還是可以跟石川媽媽、黑田媽媽、黑田哥哥、
王、apple、cathy去玩
在家裡也可以跟竜也聊天,玩遊戲

在河野家最開心有幫到忙的那天應該是漆油漆的那天
還有整理庭園,那天真的很開心大家一起做事的感覺才會有凝聚力!!!






















河野家超大!
是我住過三間裡面最大的家
有很大的庭園
也有自己的菜圃












那天我跟竜也穿一樣的衣服去刷油漆!!!
哈哈哈!像不像兄弟呢?! 

















從刷油漆的地方回來經過河野家外觀!
真是一個不錯的建築,真想住進去
裡面空間寬敞!離車站也很近!!
在日置市東市來站旁邊(搭電車進到鹿兒島中央只要25分鐘!!!)

















準備要春天了
所以把菜圃翻一下土
讓新的植物可以種下去!!!!

能幫上忙真的好開心!!!!!







在河野家的日子
有一天跟石川媽媽去保育園教小孩子們裁縫
小孩子很多才七八歲
會做裁縫實在是很厲害
在台灣好像不會讓年紀這麼小的小孩去碰針線





不過在這裡的小孩有一點點可憐
因為父母忙碌或是因為這裡隔代教養的關係
有些小孩子甚至到了六歲還不太會講話
是不是很少人陪他們講話呢?!




還有一天我們到了江口濱去看海
雖然那天風很大
但海邊真的不錯!只是天氣沒有那麼的好就是了!太可惜了!
那天ファム穿的不夠多
石川媽媽馬上脫一件衣服給她穿
這讓我覺得這裡的人真的好好
我該怎麼報答他們呢?



還有一天黑田哥哥帶我們去動物園玩!
雖然下著大雨
但那天蠻開心的!!雖然看的動物不怎麼稀奇
可是有很多有趣的事情
像是日本獼猴都會向遊客潑水!(實在是太愛玩耍了!)
還有大象會用鼻子吸很多泥水然後往遊客身上噴!
這也太壞心了吧!!!臭大象!

然後那天去吃了迴轉壽司又去唱卡拉OK!
哥哥也唱了手紙這首歌!讓我在一次的感動!!!

















最後讓我們最新奇但也最累人的就是跟幼稚園小朋友玩一整天
連續兩天我覺得小朋友實在是太有活力了!
每個人都想要跟我們大哥哥大姊姊玩
就算有時候日語不是很通
但是累歸累還是蠻開心的!!!!!

我每次看這些照片我就好想再一次參加鹿兒島這個交流!
讓我們再次見面吧!各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