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3日 星期日

【横浜】新生活

雖然說很開心自己可以進到想要進的公司
也順利地到了日本工作

但是
就像前人們說的一樣,日本的工作真的很辛苦

雖然都知道會這樣
但是還是覺得有點悲傷。WWW

用食衣住行來跟大家報告一下。

【食】

基本上我的公司午前都在公司倉庫內整理需要出貨的商品
午後都在外面送貨與店家洽談。
所以午餐的時間根本就是自己決定。
但我還是菜鳥,只能配合帶我前輩的時間。
有時候11點多就吃了
有時候3點多才吃。

最常吃的就是7-11
有時候都覺得身體會這樣壞掉。
是說現在開始抓到平衡點,午餐大概都抓兩點才吃。
然後決定之後帶便當。

晚餐的話是我最享受的時候,雖然七點多才到家,
但是可以悠閒地洗澡跟做飯
大約都八點才吃晚餐,
好處是反正11點稅不用再吃消夜了XD

























↑最近最開心的一次晚餐,章魚燒


【衣】

公司都要穿制服搭配西裝褲,所以基本上衣服就不用想了。
不過私人衣服我覺得日本春秋兩季比較長,應該要準備秋裝等

明明留學過也知道秋裝重要,但是台灣帶來的衣服都只有冬夏。
(真是糟糕)

【住】

公司協助我租房子,也找到一個交通便利的房子。
雖然在一樓,但是採光還算是可以接受。
房間很大但廚房很小。
不過算是很滿意了。

【行】

這邊的交通算是很方便,
我家附近剛好是京急線與海岸線(自己翻譯XD SEASIDE LINE)的交會
要上班就搭海岸線(是說很貴,還好有定期票)
要去東京或是橫濱就搭京急線
蠻方便的。

想要到無印良品的話最近就是橫須賀中央站。
只要七分鐘就會到了。

到橫濱的話什麼都有,大約20分鐘。
這裡算是鬧中取靜方便的地方。





























↑從海岸線最後一站往家裡的方向望。


【育】

每天都在公司受教育。
基本上都是跟前輩一同行動。
每天都會換新的前輩帶我。

只是每一次放假上班後,日文就變得很奇怪XD

【樂】

暫時找不到什麼樂趣XD
附近的海很美,也有展望台。
天氣好可以看到天空樹與富士山。
但我只看過富士山而已。

附近有水族館與遊樂園。
我打算等第一個朋友來找我去的時候,買一張一萬元的年間PASS。
偶而去一下水族館也是可以放鬆心情的。

只是說假日不多。
一個月只休周日與國定假日(還好日本國定假日不少)
外加兩到三天的選休日。

所以平均下來一個月大約八天。
(2月與6月最慘,因為6月沒有國定假日TT)
只能說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一年大約一百天休假吧XD






























還好家裡住海邊,黃昏時可以去看一下海。秋高氣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