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4日 星期三

【大阪】全新挑戰!!!

利用有給(特休)在橫濱待了10天左右
處理了很多事情之後,終於,出發前往大阪!!

我真的也是蠻蠢的,
花了十萬日圓請搬家公司(其實好像不算很貴)
包含了18個紙箱(烤箱、電鍋、炊飯器等)

一台冰箱
一台洗衣機
一台腳踏車
兩張桌子
兩個架子
一個書櫃
一台主機
兩個螢幕

我的行李怎麼會這麼多啊!?
然後搬完悠閒的在橫濱舊家掃地
咦?!
我怎麼還有掃把?

然後就這樣掃把插在行李箱上面一路搭著新幹線到了大阪。




































實在是太蠢了我!!!
恥度無限!!!!!!!!!!!!
京急線→橫濱線→新幹線→大阪環狀線→東西線
就這樣給他插著,中間還去拉麵店吃了一頓
(真的是無限丟臉。)

然後就開始處理接著的事情

1.房子解約事宜


因為在橫濱的舊房子是N原公司幫我租借的
所以解約這方面也是需要公司出面

而我只要記住一件事,就是斷水電瓦斯
(日本水電瓦斯都要自己去簽約,房東不管)

不過安倍小姐很早就跟我講這件事情
所以我離職第一天(6/1)我就先上網設定
6/12當天全部斷掉。

另外一件事情就是,退房檢查(立会い)
主要是看看你有沒有把房子弄壞!
不過我除了工作之外,橫濱的一切都很愛
我當然也很愛我的房子(而且房間還有八帖,真的好大)

當天檢查約了10:00
檢查完之後,就把鑰匙交給了對方
離開了橫濱,大阪我來了!!

2.新房入住事情


在講新房入住的事情一定要注意的就是你的垃圾信件信箱!!!!
我一直很好奇上次房仲跟我說處理好之後會寄信給我
怎麼一直沒有寄來呢!?

總之,當天下午約15:30我抵達了大阪的房仲業門口
進去之後,繳了【住民票、照片、公司契約影本】
然後就換了一支鑰匙,就跑去了新家!!!

突然想起N原公司當初帶我們進新家還進去看了一下
確認瓦斯水電等,不過現在都要自己來!!

進去之後,房間因為看過了,所以沒特別檢查
只是發現沒有電啊!!!!!!!!
我找了很久找到了電源總開關!
(因為裝在脫衣室,一般都裝在門口不是嗎?)
打開電源開關後,有電了!!!!!
然後很開心的就開始到處看
甚至之後想說還有點時間,就決定去辦戶政!!


3.戶口遷移事情


到了福島區役所之後,因為在橫濱班裡遷出的時候
已經大致上學到只要給對方MY NUMBER CARD跟在留卡
就不太會有什麼問題!!

果然!填寫一下新的住址之後,很快地就搞定了!!
甚至對方還幫我弄了一張新的【住民票】
(原來大阪的格式是橫的!因為橫濱是直的!!!)

眼看近乎完美,但因為時間過了17:30
所以MY NUMBER CARD無法連線TT
(只好明天再來一趟TT)

4.轉職資料填寫


正常來說,只要簽證的年限與工作內容性質不要變化太多
基本上可以上網填寫轉職資料即可,不需要跑入國管理局
(我就是跑了一次入國管理局才知道XDDDDDD)

http://www.immi-moj.go.jp/i-ens/notification.html



上面這個網站就是可以上網填寫轉職資料的連結

他有三個選項,分別是離職、就職、離職與就職
因為我之後還要跟新公司的長官吃頓飯,
所以我想說等吃完飯之後我再來填寫這個部分
如果可以同時填【離職與就職】那就最方便了!!


然後問題就來了!!!
為什麼說要去看你的垃圾信件呢?
因為就在我到大阪的前兩天
房仲寄信給我但是進了垃圾信箱
【請記得開通 水 電 瓦斯】
新房子有水有電 但我要洗澡的時候才發現沒有瓦斯啊!!!!!
沒有熱水!!!
這下可樂了!!大阪六月晚上還是只有19度啊!!!
怎麼可能洗冷水澡!?

只能說還好我有個高中隔壁班間留學好同學一樣住在福島區
感謝他借我浴室洗澡!
就這樣兩個晚上11點多我都帶著衣服走15分鐘到他家洗澡!!!
希望她的男友不要殺了我!!!哈!!!


明天要跟公司的社長吃飯!!希望一切順利!!

2 則留言:

  1. Hello,我又來了.插著掃把搭新幹線是有點害羞(笑

    然後沒想到大阪現在只有十幾度,神奈川這邊都還有二十幾度的說

    回覆刪除
  2. 謝謝你一直關注我的消息!
    不過現在大阪已經進入夏天了吧XD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