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日 星期日

【大阪】語言怎麼進步這麼慢?

語言怎麼進步這麼慢?
已經來大阪兩個月了!!!
 
 
今天大阪出現大霧,先來放一下跟前天的對照照片!!
真的很誇張!我在台灣也看過霧,但沒見過這麼誇張的!!!
 


連單軌列車(モノレール)都看不見了!!
反而是下面這張前的的照片!!看的一清二楚!!
 
 


大阪的秋天也是後母面
才兩天就差這麼多!!!
昨天天氣也很好的說!!!
 
 
話說這幾天是五連假期
應該好好規劃出去玩的
 
除了有大阪大學的大學祭之外(也就是校慶園遊會啦!)
也很多人利用假期去遠方旅行
 
但是我自從接了要去高中教室演講後
我就花了一整天做PPT,昨天也練了一天的弓箭(手痠)
今天要去大學祭偏偏天氣不好
也擔心出門要花超級貴的交通費
所以今天用走的走到新家去搭車
想說這樣可以省個230元的公車費
 
不然今天一定破千!!!
 


走路可以看到公車看不到的景點
今天不小心繞進了小路
在MURUYASU附近看到了一座靜謐的神社
雖然不知道是求什麼的
不管他,就進去求個平安也好!!!!
 
 


今天是陰天,神社顯得有點陰森.....
 


新家出來之後就是超便宜的業務超市!!!
這間便宜到有點誇張!!
舉個例子好了!
1000CC的百分之百柳橙汁,只要97元日圓(台幣大約30元),太便宜了!!!
豆腐一塊(不小塊唷)只要26日圓,換成台幣不到9元,太誇張了!!!
五包裝泡片只要148日圓,換成台幣不到50!!!有時候吃了都會擔心有沒有問題!?




走著終於到了大阪大學的豐中校區!!
這校區雖然不是本部
但學生卻是最多的一個校區,另外圖書館本部也設置在這裡
這裡主要是法學部跟文學部
當初如果我選擇到文學部交換我就會這個校區了
可惜現在後悔都來不及了!!



雖然今天陰天但是大學祭也算是蠻多人的!!
還有很多社團的表演
但是我真是生性害羞
很多推銷食物的女生靠近我我的眼睛就會飄移開來
一個是不敢看,一個是萬一他跟我講話我又不知道怎麼講....
(或許放的不夠開就是我一直學不好語言的原因吧?!)



但是大學祭算起來還不錯玩~
感覺就很像台灣的校慶園遊會!!



喔對了!!
這五個人的表演好厲害!!
沒有用任何樂器只是用和音
卻表演出比CD還要好聽的音樂!!!
真讚!!!



或許大學季也有運賽事吧!!
所以豐中校區今天也舉版了相關的比賽
但是這個是什麼球呢??




最後因為天氣越來越差
下起了小雨,也不知道要去哪裡比較好?
所以只好從石橋搭電車回箕面市
再換公車回家囉....

沿途路上有對夫妻從兵庫縣來
他們想要來箕面市玩
遇到我就問我知不知道這附近的地圖....
我又先跟他們表示我是外國人
但是我立刻開了GOOGLEMAP給他們看
雖然語言不是很懂....

但是也不錯啦!說了點話!!

我語言好想要好想要進步啊!
為什麼兩個月了?我卻像在原地踏步??
有什麼方法讓我趕快進步呢??














窗外的霧真大,來睡午覺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