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6日 星期六

【東京】繁華讓我覺得像鄉巴佬

終於來到了關東了
來大阪兩個月都一直受限於交通費
日本的交通費真的太貴了
平均一個月花費的交通費整整高了伙食費10%

搭了很貴的ANA全日空從大阪機場出發後
不到一小時就降落在羽田機場
從羽田機場進到東京市區就很快了!!!
一樣是搭モノレール但是覺得東京的交通費超微便宜一點!







首先第一站找到了國中同學黃律豪!
他要來日本前很巧合的在雙和地球村相遇
知道他要來關東之後我們就一直有保持聯絡
其實以前國中的時候交情也蠻好的!

然後順著大家安排的行程第一站來到了-橫濱中華街
依據維基百科的敘述如下:

橫濱中華街是位於日本神奈川縣橫濱市中區山下町一帶、具有140年歷史的華人居住區,屬於俗稱的「唐人街」。居住在這裡的約三、四千華僑中,以祖籍為中國廣東省的為主。橫濱中華街是日本乃至亞洲最大的唐人街,與神戶南京町長崎新地中華街一起並稱為日本的三大中華街。在橫濱中華街,僅中國餐館就有200多家。


真的!
跟上次去的神戶中華街相比!
果然大很多!!竟然是亞洲最大的中華街!感覺好厲害!!


東京第二站(雖然中間插了一個日光)
就是有名的淺草寺!這個雷門聽說前幾天送回京都送修
然後這天我們看到的雷門是最新的!!

淺草這一帶因為有名的淺草寺之外,
東京スカイツリー越來越多觀光客!!
對面有一間旅遊觀光中心可以俯瞰淺草寺跟東京スカイツリー!



東京第三站!六本木商業大樓
其實以前要看也景不免選擇東京鐵塔
但是最近聽說換了一個風格!
因為在東京鐵塔是看不到自身的!另外東京スカイツリー門票太貴
另一個原因也聽說東京スカイツリー太高了
反而沒有很美麗的FU

而六本木這商業大樓
門票一千元(學生價格)
既可以看夜景有可以看東京鐵塔的身姿
當然變成了首選!(閃光也不少XD)










第四站是新宿
雖然根本沒有逛到
只是因為搭小田急線需要換車
而新宿剛好是小田急的起點
所以就拍張照片紀念一下
生物股長 SAKURA裡面有唱到的小田急線


第五站就扯了!東京大學!!
一開始我覺得怎麼會有人來參觀大學
即便他是日本第一學府?
但是當成『觀光地』也太過詭異了

但是東京大學裡面的建築幾乎都是知名設計家設計的
除了這個之外
他還保留了很多帝國大學的風範
這完全跟台北帝國大學(現今台灣大學)非常類似!




最後一張
為了比較東京大學跟大阪大學!
食堂成為首席比較代表

這是東京大學醬油拉麵
270日圓
頗好吃的!大阪大學我住的校區卻沒有賣醬油拉麵...
豚骨拉麵就要350圓了
好貴啊!!T T


這次在東京的感覺
就像個鄉巴佬進城一樣
東京的JR站很多都像大阪梅田站超級多人
我知道雖然繁華, 我卻不喜歡

好險,我住在大阪
我真的蠻喜歡大阪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