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7日 星期四

【沖縄】那霸以北

話說沖繩以前是獨立的王國
稱之為琉球王朝

果然 有獨自的特色 完全不像日本
除了將日語之外

昨天剛到沖繩 已經晚了
所以只到了國際街上去走走
根本不像日本反而像台灣
國際街的晚上就像逢甲商圈
令我好不習慣

更詭異的是我看到珍奶專賣店
立馬上前買一杯
味道還真像台灣


今天一早 遇到要網北部繞一圈
要在太陽西下前回到那霸
途徑感受很深
沖繩與台灣實在太相似了
氣候也像 植物也像 土壤也像
建物也像 重要是屋頂很像
墳墓也像 真是很神奇
很多機車 而且機車會鑽車縫這點也像
但很有可能是台灣遊客太多
但真的很多
連髒話都聽的到!



今天沿著國道58往北
一路經過宜野灣海濱公園
殘波岬 海水浴場
然後一直往北衝到了幸喜沙灘
到名護市 最後衝到沖繩有名的水族館!
總共80公里

回程預定走東海岸
先是翻過小山丘然後接上國道329
再沿路向南
這附近的建物特別像台灣
沿途經過兩座水庫!我實在把水庫的印象都放在山裡
這裡的水庫很靠海

經過了漢那跟金武後
進到了沖繩市 うるま市被我跳過了
希望明天還有機會來
到了沖繩市之後
開始一直找路

一來想要快點回到那霸
已經快六點了
二來開始塞車了,雖然機車都在鑽車縫
然後就改走國道330
結果迷路的開始
在山丘裡不斷徘徊
一下子不小心切到西岸的國道58
太不甘心了
所以我又在往東切進國道330
這樣翻來翻去其實也從高位看了沿海
看見琉球其實建物蠻多的!

回想秋學期的日本現代社會這門課的報告
沖繩縣的人口增加率可是全日本最高!
實在很神奇!

就ˊ這樣沿路塞車賽回那霸
好險 抵達旅館剛好太陽西下
我可不希望晚上留在沒路燈的郊區
我其實蠻短小的

累了
晚安 明天換那霸以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