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1日 星期三

【台北】台灣大學地理環境資源學系

我考不上這個系所,即便我很想要考上。
推甄跟筆試都考過了!算是遺珠之憾嗎?

朋友介紹我到台大地理的林老師研究室工作(其實是工讀生),
剛好這兩年暑假既沒有暑期輔導也沒有重補修的工作機會,
加上即將進入每天大量燒錢的生活階段,所以暑假還是來吧!!

今年暑假是我第二年在這裡工作,與去年的工作內容超不相同!!
去年主要是做海岸線的變遷,因此我們建立了很多GIS的"數化"檔
成品在2011的台灣已經出現了!!
(看了真是開心極了!!)
























然後一年一度的"研究室清倉"就讓我又在離職的前一週遇上了,
林老師的研究是有個特色,就是出版品超級多
在這之前,先秀一下今年的工作內容好了!!

其實今年的工作內容很簡單,跟我"先前"的論文發表內容有些雷同,
老師想要從四個流域中找出他們的"歷年變化",
因此選用了年雨量、年輸砂量、崩塌面積、水庫容積等等資料,
以重建每年的資料,

老實說,每年、每個測站、每日的輸砂光是估算就花掉很多時間,
每一個測站的年度資料又必須自己建立率定曲線,所以是大工程!
真希望林老闆可以理解!!(HOPE)













算出來有很多不同的結果!(如上)
但是解釋他的原因更是麻煩,光是上面這張圖我就不知道他為什麼長這樣了!?

ㄎㄎ
然後經常性有著大家要一起的工作,像是寄送地景保育通訊
整個研究室五六的人進入工廠階段,貼名條、包裝、綑綁、寄送等
所以其實本研究室很像XX工廠!(但老實說依舊可以學到很多東西)













地景保育通訊已經出到36期了!!


最後就是大掃除啦!!
真是開心這次的指揮官不是老師本人,而是由我們自己決定物件的去留!!

啟見哥幾乎指揮了一切,研究室整理完確實乾淨很多!!(跟之前比)
而且我們也丟掉了很多東西,但其實也只是把不要的再往上疊高!XD
只穿一件內衣背心的我如果在配上毛巾掛在肩膀上,
那真的如同工人一般!!絕配啊!!





















(老師的倉庫1)



總之,大掃除也結束了。
今年我的工時比較短,一來為了協助廖老師的計畫(其實是廖老師幫我)
他請了廣島某大學的學生與教授來交流,順便讓我練練日文。
下下週要帶他們去101!!
本年度我要第二次上101了!!(都是為了觀光!XD)
希望下下週帶團順利!(團=兩位學生一位教授XD)

總之,炎炎夏日的台北,幾乎等於台大地理系
那工作的地下室,有點冷氣的味道,卻那麼的熟悉。






















(老師的倉庫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