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9日 星期二

【西安】西工大 學術歷史交流


2013寒假去過了日本,所以台師大不能再重複申請一次日本的交流活動,因此這次2013暑假申請的是中國西安的西北工業大學活動。
西安是中國的重要古都,因此算是蠻吸引我的,漢代與唐代是中國的盛世,也是唐人與漢人的驕傲,因此雖然只有四天,但是還是選擇了西安這次的活動!!!
















首先是第一天的合影(合照)
大家都穿這"制服",每次去中國參加活動勢必都有一件"制服"
但偷偷說我覺得他們的制服都做得不怎麼好,常常都會脫線XD
上次去福建師大也是這樣的感覺ORZ







































每天都會去逛的大唐西市,這個地方是購物中心,有百貨公司,有大潤發
有星巴克,有永和豆漿,看起來很繁榮,另外就是仿古建築的"大唐西市"酒店
更令我覺得唐代盛世的風華!














到了西安當然要參觀中國的世界遺產之一的兵馬傭!!!
雖然我興趣缺缺,我喜歡看古蹟,但不喜歡看考古物,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晚上在華清宮(池)的露天舞台劇讓我覺得很震撼!!!
我真的覺得華清池是我在第一天的旅程最喜歡的一個景點!!!
另外,我今天才知道華清池(宮)也是西安事件發生的地點!!(長知識了!!)























位在西安市中心的慈恩寺,是大唐時代所興建的(?)
另外裡面可以登高望遠的是"大雁塔",上去15元人民幣,還可以!
上面遠望西安的景觀也不錯,唯一可惜的是西安常常黃沙漫天,看不清!














第二天下午我覺得超級棒的一個景點!!大唐芙蓉園!!!
讓我覺得以前當皇帝真的很爽!!
雖然沒有冷氣可以吹(西安夏天真的很熱!!)
但是有這麼大的宮殿,有這麼大的湖畔!!!逛起來真的很爽!!!
因為太大的沒有全部走完!!!很可惜!!














晚餐吃非常有名的"海底撈火鍋"!!!
超好吃!!服務是我在中國看到最好的!!!
但是不便宜耶,我們每個人吃掉110人民幣!!(550台幣)
好貴啊!!














第四天終於下雨了!!!也進到了西安的城內!!
這是東門!門上寫著紫氣東昇!!
第一次看到城門與城牆!可惜下雨了!不然應該很美麗的!!!














當天晚上跟楊斌(來自甘肅的朋友)還有張子龍(來自新疆的朋友)一同去KTV唱歌
跟大陸肺活量超大的朋友去唱歌根本就是自作自受!!
我唱沒幾首就累了!!!
他們卻唱不停!!!!
然後我也唱了台語歌給他們聽,他們說完全聽不懂@@
當然,我也聽不懂他們的方言,還好普通話是可以溝通的!!!














最後一天沒有特別安排行程!
再怎麼說我也是個小鐵道迷,所以我到西安搭地鐵!!
西安的地鐵沒什麼人!(人真的很少)
只是進站需要做安檢!!(這也太誇張了!!)














經香港轉機後,加上誤點!!
晚上12點整才抵達桃園機場!(累癱了)
不過能只花16000的機票去到西安遊四、五天
想想也真是不錯!!

西安太大了!!四天五天是走不完的!!!
有機會再去一次吧!!!
有誰要跟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