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1日 星期六

【佐賀】被舊城護城河包圍的市中心

九州旅行的第一站:佐賀
昨晚從福岡空港下飛機之後
就直奔佐賀
目的是讓福岡到長崎可以減少乘車時間

到了佐賀之後
因為我能移動的工具只有我的雙腳
所以基本上都是在市區裏面移動
郊區或是JR太遠的地方都無法去
完全被青春十八綁住了XD





在佐賀的市中心(約離車站20分鐘的路程)
你可以看到很多的水道
為什麼會有這麼多的水道呢?

原因是市中心是在以前佐賀城裡面
因此這些水道是以前的護城河



在這裡可以欣賞到美麗的田園景觀
佐賀真的不大

其實一個都市再發展的時候
如果附近有另外幾個大都市的話
反而沒有辦法變得很繁榮
佐賀就像是彰化市一樣
他距離福岡市太近了!

接著
通常日本的縣名大學都是算不錯的啦!

但是一般都在比較郊區的地方
佐賀大學雖然在城外
但用走的也很快就到了
他就在護城河之外!

因為護城河的關係
形成一個環狀的街道
日本的學生球隊暖身
就沿著護城河跑!

在這裡我無法看到許多的"觀光景點"
所以我只能跑進一般日本人的生活起居地去看看

這其實是一個像館
但外觀卻蠻美麗的!

在佐賀,路上遇到一個老公公,他也跟我打招呼
おはようございます!
おはようございます我也這樣的回回去!
真是不錯

我喜歡有打招呼的感覺!!!

因為佐賀太早逛完了
所以我就搭上JR到佐賀市以外的地區去看看
反正青春十八自由上下車
只要抓的到時間就可以了!

所以來到了肥前山口站

其實這個站會停的車也不是算很多
但是基本上算是大站

因為他分開了長崎本線跟佐世保線
所以基本上特級都會停在這站讓人換車

至於普通車很多都開到這站是最後一站
然後就要換車再往自己要去的目的地

在九州你可以常常看到這個くまもん!
他真的是熊本縣的代表
就算是在佐賀市也可以看到!!

他是個觀光大使吧!

幸せの時計?
ほんまに君と幸せになりたいなあー!
真的!!!

佐賀在坐一下下
搭著這個沿海線
就快要進入長崎縣的範圍了!

我就這樣繞著有明海
漸漸地進到了長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