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5日 星期三

【福岡】九州大學跟福岡大學

旅行的最後一天
我回到了福岡

















其實很累了
所以也沒有想要在福岡市區走走
剛好約了黃土高見面
所以想說只有一個小時,不如去跟阪大同樣是帝大的九州大看看

















剛進到九大的範圍
就被飛機的聲音嚇到了

就大的上空剛好是福岡空港的航線
因此基本上10分鐘就來一架
飛得非常低,是那間航空都看得清楚

















按照這張案內圖,九大應該有兩個校區以上
這個校區比較接近市中心!

















果然是帝大的體制
看起來都很像台大!
台大也是九所帝國大學之一
但是現在講到帝國大學這種東西有點敏感

















看這配色就根本是台大的樣子
為什麼講到帝國大學會很敏感呢?
我想跟之前帝國殖民主義有關係吧?

台灣到還好
但韓國可是非常嚴重的事情!
就算首爾大也是帝大體系之一(京城大學)

















老實說要看紅葉來到九州還看的到的說!
這表示九州溫暖,紅葉最後來,櫻花最早開

















參觀完九大之後
我買了一張福岡地鐵一日券
500日圓
可以一天之內來回搭
其實我也沒有要來回無限搭啦!
我只是發現九大前到福大前來回就要500多元

剛好我之後又要到機場
所以買一張絕對是划算!

















福岡大學聽起來好像是公立學校
但是其實他與奈良大學一樣是縣名大學,但都是私立的大學

黃土高都說這學校是用錢堆出來的!
看起來又新潮又大間,設備又好!!!

這時候回想阪大箕面校區...

















然後約了朋友在這裡見面
這裡不是餐廳
而是學生聊天,吃小東西的地方!
也太好了吧!!!!這麼大的空間!!!!

















參觀完福大吃完好東西之後
我又準備到機場搭機回大阪了!
(我真的很喜歡大阪,每次回家都有很大的喜悅)

天神地下街
其實我不是在逛街
而是福岡地鐵兩條線卻沒有連結再一起

所以天神是轉運站
但是你必須從天神走到天神南站
大約500多公尺
我的腳程加上人擠人的地下街
平均要走14分鐘!!!!


















最後要離開福岡前在機場買了一盒くまもん!
這有20片要送給弓道部的社團朋友!!!
(實在是太可愛了,捨不得吃呀!!!!!!!!)















最後附上我這次九州六天五夜的行程與路線圖!
真的很棒!
期待三月!!!!鹿兒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