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6日 星期一

【大阪】20天的短暫想像愛2

我們的話其實沒有很多
一直以來我都很害羞,在台灣也是,你不說我就不說
在日本更是,你不說我不敢說,我總是怕說錯
不夠主動

一如往常日本的火鍋沒有像台灣那麼多火鍋料
先是菜再是肉,最後放下烏龍麵跟飯
我們聊的話題其實也經常圍繞在火鍋
當然有些是例外

『你家人有幾個?』她說了,我很抱歉經常要他開話題。
『父母跟兩個弟弟』我用很破的日文說出口
『有照片嗎?我想看』她說。

我愣了一下,在台灣會這樣跟第一次見面的男女要照片看嗎?
在台灣這樣算是隱私吧?!
但我馬上拿出來了

『這是我弟弟,最近很瘋狂於吉他』她拿著手機,然後說
『...』我也不能說什麼。
大概只有『そうなんや。。。』是喔!!之類的回應

我很想利用這次機會約她下一次出去。
目的地是嵐山。
『你去過京都嵐山嗎?』我開口單刀直入
後來好像又被她遷到奈良的話題了。

我一直知道她很喜歡奈良
雖然我們這次是第三次見面。

『法隆寺啊!?好像有聽過』我裝作鎮定,但想不起來。
『啊!是在柯南裡面看過的!』講到柯南我總是很興奮

沉默了一陣子,沒有話題。她去廁所一次,有點乾。

『下次一起去法隆寺吧?!』我鼓起勇氣說出口
我想約妳下次,很想。

她沒有一個完整的答案,但不是否定。
那天晚上的火鍋超級貴,4900日圓。
兩人各半。
在日本吃東西,是男女個別還是男生買單?

外面雨漸小了,但是她的同學兼火鍋店打工仔給了她一把傘
阻斷了我送她回家的機會。

『在日本,男女都只是朋友,需要送女方回家嗎?』我開口了!
然後我又解釋台灣的情況,但她說不用。
『你以前有女朋友嗎?』她開了口問這句話。

什麼意思?我不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