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7日 星期一

【大阪】在日本的一些體會

今天不說愛情也不說旅遊
來說說這五個多月在日本的體會

恰巧最近進入一間超市打工一週了
所以也可以分享一些職場生活與人際關係


  • 人際關係
老實說,我以前在台灣的時候,以為日本人很喜歡台灣
但到了這裡發現,我大錯特錯
喜歡台灣的人不但很少
更多的是,很多人根本不知道台灣是什麼,甚至台灣在哪裡都不知道

為什麼要提到這個呢?
因為我以為他們會對台灣人很好
結果只是一般般,所以我覺得台灣媒體有過度渲染的跡象

日本人非常害羞
我也非常害羞
因此沒有一個人先開口或是接下去話題
可能就會因此結束兩個人之間的談天

還有一點,雖然我覺得公開講出來不適很好
就是日本的女生好像很哈歐美的男生
亞洲的男生就好像完全沒有優勢
(這大概是我看了很多歐美男生配上日本女孩的結果...)


  • 職場生活
最近開始打工了,雖然在超市做一些青果類的工作
不是很需要用到語言
但是跟先輩們溝通的時候,先輩們教我的時候
還是需要用一點簡單的日文
目前還撐得住,雖然有時候聽不懂我還是說是!!

日本很重視禮節
我是後輩所以我一定要用叮嚀體的日文
日常生活跟同學或是朋友之間都用常體
一時之間有時候轉不過來....

有些先輩基於禮貌也會跟我用叮嚀體
直到今天他們發現了我比他們都還要老
他們就開玩笑似的跟我用了叮嚀體
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我該怎麼回應?!

  • 求學生活
其實我運氣很好
我有拿到獎學金
在日本生活一年扣除學費之外
住宿吃飯等等生活費加起來
一個月大概要8.5萬日圓
第一個月會買一些東西所以大概用10萬日圓

我住的箕面市在大阪北部郊區
進到大阪市中心(梅田)最省錢方式=230公車+260阪急電鐵
所以來回就要1000上下
不是很便宜

至於在這裡求學,都是跟外國人混在日語中心裡面
說沒有進步也不是
但是進步的速度真的不快

我認為主要是會講中文的人太多了
香港人、中國人、台灣人、印尼人、荷蘭人太多太多了
怎麼這麼多會講中文的人呢?!


有機會再繼續寫!
今天只是有感而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