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日 星期五

【台北】離職餐會?!

今天終於要離開台大地理的地形研究室了
雖然帶有點感傷,
但是即將要去日本所以也是需要準備的(倒數31天)

研究室的工作交接一段落後
就跟老朋友孜鴻去吃晚餐
(其實已經答應老媽要回家吃飯飯了...)

但是基於老朋友加上要去日本,還是去吃了一間叫做"會津屋"的日本料理
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哦孜鴻突然想吃日式料理!?
















外面長的蠻簡樸的?!(這間其實是林老師的兒子推薦的)
就算我要離職之後林老師的兒子也是要去念台師大地理系
不好吃的話可以找他算帳XD

兩個人其實聊很多東西
包含未來的夢想
我們兩個從小時候(高中)就有共同的夢想
想念地理系!

但是就算是想念而且也念到研究所了
地理系其實出入真的很多
我想過當地理老師
也想過當地理研究教授等工作
甚至想過當導遊

但今天聊到的竟然是我想要到外國作華語及台灣介紹的工作!!
是不是很特別?!

也聊了很多日本的東西,
像是日本的鐵道JR、東京的環狀山手線等
甚至聊到要去大阪跟大阪燒這些東西

對了!?廣島燒跟大阪燒差在哪裡??













然後就開始上菜了!!這是我的綜合刺身丼
上面有三種魚,應該是鮭魚、鮪魚還有一個我比較少吃到的
應該是旗魚吧!!?但老實說我不愛吃旗魚

可惜下面是熱飯,在日本吃海鮮丼不知道下面是醋飯還是熱飯?
等到了日本點了吃了之後再給答案吧!

另外為了擔心吃不飽,我們還和點了兩樣菜













這是很一般的海苔壽司,吃起來也普通
八個100元,還算是可以,超乎我們的預料(多)













再來是吃了會勝利的豬排!!
也不錯吃!至少不會讓我覺得油油的,
可是我覺得高麗菜絲好少喔!(可惜....)

最後聊著吃著我才想起我媽說晚上要回家吃這件事情
但是我已經非常撐了(飽)

這間店真的還算是不錯,價格也算是OK!
可以推薦一下,
至少回去可以信任林老師的兒子!
推薦果然是不錯的!!
其實看店內用餐人數就可以知道蠻受歡迎的!!













這是五點多的時候,要走的時候已經客滿了!!
這裡就不多作介紹啦!!在新生南路上的小巷子哩!!

最後,關於日本的在留資格證明書怎麼還沒來!!!
(拜託不要出問題讓我下個月順利入境吧!!!)
お願いしま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