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6日 星期一

【嘉義-台中】第二三天的旅程

第二天的嘉義旅程
原本就是預定好要跟孜鴻一去同遊嘉義
他說他很少來嘉義
對於嘉義縣海邊也不是很熟
想要從嘉義一路玩到東石
(布袋太遠了,沒有去...)















在水上火車站接到他之後,在附近的北回歸線太陽館看看之後
就上了嘉朴公路
很快地就到了朴子(因為我飆車?XD)
根本也不是我飆車拉,因為嘉義縣的人都騎的超級快
我為了不讓後面的『撞上』所以我只好騎到75
ㄎㄎ

到了朴子就吃了小餐點
因為我也不知道朴子要逛些什麼好?
但沒有想到,我習以為常的『黑白切』竟然成為孜鴻口中的美食!?
確實蠻好吃的,以前在這邊要回台北了路上,老爸都會買一盒
裡面有:蘿蔔糕、花枝、香腸、米腸、粉腸...很多東西
隨自己想要吃的點菜!!
















結束了黑白切後我們到了東石漁港吃午餐
午餐依舊是蚵仔!!!
我只吃了蚵仔湯(因為昨天吃了蚵仔大餐!!!)
我的蚵仔攝取量應該很高了!!!

至於今天的天氣東石漁人碼頭非常的好!
大家都在『人造沙灘』玩耍!!
今天沒帶拖鞋就沒下去玩了XD
(上次跟施文在下面玩的可爽的呢!!)
















後來又去了一次蒜頭糖廠就不敘述了
總之晚上順利地回到外婆家,
睡前還有一點時間就開始在戶外亂拍
很湊巧的是今天的月亮特別美麗
應該是農曆17號上下吧!!
所以拍起來的家鄉夜景也頗為美麗的!!
但是對焦上還是有點困難
所以我基本上都是用黑白來拍攝!!















隔天一早就要離開嘉義了,
一方面媽媽要回台北趕工做,一方面我也要去台中玩XD
所以早上在嘉義只有亂拍到一隻牛!
這是鄰居養的,從小到大我經過他家外面都有牛
問題是不是同一隻呢?
這我不知道!!長得太像了!!
















車子飛快到了台中
我到了台中高鐵站準備要去小白家
這時候我發現我的手機忘在老爸的車上!!!!!!
真的是心理超級慌張!!
還好是高鐵站,不是郊外,不然我去哪裡找公共電話亭

總之最後用很安全的方式跟小白連絡上了
也順利地到達霧峰!!

這次在霧峰不想跑太遠所以跑去了『圓滿教堂』
其實他是在金陵山宗教園區裡面
裡面有很多種宗教!
















首先,先跟我們的主角圓滿教堂合照一張!!!
聽說『敗犬女王』在這裡拍攝過!!
果然打出知名度!!
門票一張100元!!!
















其實拍攝的角度要好,才會覺得這裡的很大,
其實我一開始來的時候覺得應該有一片很大很大的草皮
然後教堂也很大
節我到了這裡以後其實也還好
可能是角度的關係,但是總的來說還是很美!!!
















文青小白(黑白照)
不知道為什麼感覺這張像是有吸血鬼會跑出來!!.















雖然說他附近的造景都不錯
但是『宗教休閒園區』這個名詞聽起來就是....
沒錯啦!!跟你想像的一樣!!就是有墓地的地方
某種程度來說蠻可怕的!(我很害怕來這種地方)
















晚上來到的朝陽科技大學的後山來拍照
這裡的夜景真的不是蓋的
大概就輸給望高寮而已
畢竟他離台中市還是有段距離
但是帶著S2980來拍也算不錯了!!
















最後要睡覺之前來到了亞洲大學拍攝晚上的夜景!!
S2980真的是不錯!!
可以拍出這樣的效果(其實腳架也有很大的功勞)
亞洲大學的風景實在是很美
唯一可惜的是他的分數!
不然應該會非常有名!!

然後晚安!睡覺!

















隔天睡醒因為小白要去上班了!
所以我只好從省議會搭車再回到高鐵台中站!
距離下個約會12:00還有三小時!

所以找了地主小甄跟我同遊大肚!!
首先第一站來到追分車站!!
這車站都是用木頭建的,
但是又有點歐風的感覺!!
















後來小甄建議到附近的『磺溪書院』走走!
聽說是大肚第一學府,現在裡面祭祀文昌
讓這裡文風鼎盛!!
今天陽光好大,我整個曬黑了!!!
















最後的一站就是台中車站跟孟孟還有姊姊聚餐
從阪大的留學確定之後,他們就在約吃飯
但是時間安排到現在都排不出個鳥時間
所以只好擠到快要出發前的一個禮拜
但是可以跟他們見面真的很開心
每次跟日本交流團見面就會想起那時候14天的生活!!
真的,謝謝你們!!!

在台灣連續的五天旅程
為了一年後才會再回來
曬黑了
但是見了很多老朋友
各位我愛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