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8日 星期三

【基隆】和平島海岸踏察

今天來到了港都--基隆
一下客運就看到遠方出現的地標!!
跟好萊塢好像
根本就是模仿的XD

















不過基隆真是個港都
每次來都覺得很美,
但僅限於夏天,因為基隆位在台灣北部
冬天迎東北季風
因此,每天幾乎都在下雨,除了港都之外,
雨城更是能代表它的意義。

















很快地搭上了公車來到了和平島
在和平島公園的入口意象出現了這個LOGO
大大的三個字放在這裡。
















和平島公園內部不知道為什麼插滿了世界各國的國旗
是要舉辦萬國博覽會嗎?
我發現我喜愛的日本國旗,所以拍了一張紀念!!

對了,和平島公園竟然是私人營業,
並非觀光局,而是基隆市政府委外私人經營!!
太神奇了!!!















這條橋蠻有趣的!!
鋸齒狀的連結了兩岸,
讓我們順利到對岸沿著步道往下走,
這時候在漲潮,很可惜無法下去玩水了!
(其實也忘記帶拖鞋)
















從和平島可以很清楚的眺望基隆嶼,
其實是因為天氣真的也不錯!!
這是我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的看基隆嶼。

所以我給他了很多的特寫!!
往下還有!!
















和平島上幾乎都是砂岩組成(如果我沒有記錯)
砂岩是屬於沉積岩,因此在砂岩堆積的過程中
會有一些不相同的岩石堆再一起也是正常的
像這個應該是屬於『結核』
就是裡面有一顆石頭一起沉積了,
然後因為風化之後露出來,
但因為與砂岩的抗風化能力不同
所以才形成這樣的景觀!
很特別!在北海岸經常可以看到這樣的景觀!!

















後來往山上走,為了看『社寮東砲台』所以往上爬行!!
真的有點累了,因為今天的溫度也不算是很低,
整個流大汗,加上我汗腺超級發達,前後都濕了

















午餐就在砲台下來之後,
到了基隆的漁港就免不了吃一些海鮮
但是學生基本上吃不太起,所以我們只吃了這個海瓜子是海鮮類
其他都是簡單的炒飯炒麵,哭哭
(但其實也吃很飽,也不錯吃啦!)
















今日唯一的合照!!!
感謝台大歷史系、地理系、台師大地理所聯合實察!!
哈哈
















這是當地討海人的信仰中心-媽祖廟(天后宮)
在台灣的中部地區,經常有媽祖信仰!!
這不難想像,因為馬祖是海上之神!!
但是為什麼媽祖信仰在台灣的中部最盛行呢?
















另外一個不難猜測的,因為漁民幾乎都是靠船隻在生活
因此會有對於船隻的祭拜應該不意外,
果然被我們找到了!!!!
















我的歷史學的很差
這張『琉球漁民慰靈碑』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
我其實也不知道!!!??
有人可以解答嗎??


















最後要離開前,發現了這個美麗的景象,
即便我沒有到那個涼亭欣賞美麗的基隆嶼
但是我覺得這涼亭與那基隆嶼相呼應,
實在是蠻美的。
(但通往那間涼亭的道路崩塌了)

















最後放上一張基隆嶼的照片。
我真的來過了和平島了
24歲才來第一次,有點慚愧。

原來台灣北海岸還有這樣美的地方
還有這樣藍的海水啊!

希望台灣這塊土地可以繼續保持乾淨美麗,
不要再讓垃圾汙染了我們的大地
汙染了我們的海洋!!
那樣子,太可惜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