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5日 星期日

【嘉義】出境辦理兼玩樂

今天為了要辦理『役男出境(一年份)』
所以跑到了嘉義縣政府處理公文,
其實說實在的嘉義縣不陌生
畢竟老家就在嘉義.
















到了嘉義當然要先吃一碗嘉義的火雞肉飯!!!
超級好吃!!
















前一陣子看到朋友的網誌上有這長農民一男一女的照片
現在發現原來是在嘉義縣市各處
這種公仔對於觀光還蠻有效益的
大家都會想要找他們拍照
在縣政府附近有很多不同款式的
當然北迴歸線附近也有很多!!
















吃完午餐之後就回到了東石鄉(我的老家)
不知道是上禮拜颱風過後還是怎樣
我人生第一次在東石鄉往東看竟然看到阿里山山脈!!!
太神奇了!!!!
好美呀!!從海邊看到山的感覺很興奮!!!

















由於快要下雨了,加上我們來到溪下村與港口的信仰中心--港口宮!
所以就來拍個合照
祐哥說這些地方他從來沒有來過(東石漁港除外,那是觀光地)
所以覺得這趟旅程很開心!!!















到了東石難免要吃蚵仔!
但是烤蚵仔還是我第一次吃到!!!
天啊!!超級美味(150/份)
















可能是上星期的颱風,漁船都在港內
第一次看到港內停了這麼多的船隻
也是第一次看到海水如此的『混濁』

















在東石鄉等到雨停以後,決定回到嘉義市,
但是想說走一些不一樣的公路,
所以走偏了嘉朴公路,跑到了故宮南院附近看看
結果看到這樣的景象!!!(哈哈哈)
如果是當地人當然會不爽,畢竟看到預定建好的建物還是一片平地
台灣的政客真的是很糟糕,只會靠一張嘴
















後來到了蔗埕文化園區
這是我第一次來
但其實就是『蒜頭糖廠』
以前很想來,但是小時候只有腳踏車
聽著大人說沿著糖鐵一直騎就會到
但是卻從來沒有騎到過
可能太遙遠了,剛好今天有機車就來了
這裡還有糖鐵在運行。















這個蒜頭車站聽說全部都是用檜木興建的
已經有一百多年的歷史了!!
所以當然要跟他拍一下照片!!
只是我還不會用自拍抓跳躍照XD
















後續往新港的方向過去,但是新港實在是有點遠XD
沿途都可以看到美麗的稻浪加上遠方的阿里山
如果山再近億點就會看起來像花東縱谷一樣美麗
但是能在嘉南平原看到這樣的景象已經是非常棒了!!!
















黃金色的稻浪固然美麗,深綠色的稻浪也不錯
所以又與他們跟阿里山合拍了一張!!!
















後來確實也沒有到新港鄉,後來直接轉向民雄鄉
原本想要到嘉義大學去看看,但是怕天黑得快
所以先跑到山上的中正大學
中正大學小的時候來過一次,但因為太小了
所以沒有什麼印象,
但這次讓我看到這樣的景象,實在是太美麗了
(途中還被胖虎看到!!實在是很巧合!!)
















最後的晚餐,又回到了嘉義市
這是在耐斯廣場對面的噴水雞肉飯
雖然說這是一個高級高貴的『符號消費』
但是也算是不錯吃啦!!
所以就吃了兩碗當作晚餐!!!

吃完就九點了,送祐哥回到嘉義搭車,
我再從嘉義騎車到東石(實在是很遠)
















獻上一張美麗的嘉義車站火車軌道照!!
我愛嘉義!!!
(台灣最愛的幾個縣市:彰化縣、嘉義縣、新北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