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5日 星期一

【台北】指導學生參加比賽!?

難得的週末假期
最爽的事情莫過於好天氣,
雖然沒有出門,但是可以洗衣服曬衣服
可以洗棉被曬棉被
可以洗很多東西曬很多東西

所以早上跟下午都在做家事
有時候覺得自己蠻噁心的
竟然喜歡做家事
連放在水槽裡的碗看了不順眼就想要把他洗起來
我怎麼會是這種人呢(?)
很多"女性"都還異樣眼光看我!(冏)

今天唯一的約會是晚上要到師大
但主角是新店高中的學生
他們想要參加一個叫做"2013 亞太城市青年高峰會實施計畫"
找我當指導老師,
其實我一開始很不想當,因為第一懶惰
第二沒有支薪,第三暑假是我的時間,為什麼放了無薪假還有工作?

但是,今天看到學生完全改觀,
他們好認真,讓我回想起以前高中參加的地理奧林匹亞
我那時候也是自主去找老師說我想要參加
他們也願意指導我
在中間幫助我、請我吃東西喝飲料
讓我在學習中成長,
那種感覺真的是很不錯
不像是高中制式化的考試複習考試又複習
讓我覺得我的高中生活雖然沒有沉浸在社團裡
但是也得到了很多不一樣的經驗

所以,基於以上我決定就指導他們吧!
今天把他們帶到水文實驗室,畢竟這裡有冷氣
有網路、有電腦、有印表機(SORRY)

然後他們就在大桌子上認真了!!!















這幾位小朋友真的很認真,感動到我了
所以我就去外面買了一些飲料回來請他們喝

完全沒有預料到他們不喜歡喝烏龍茶
所以只好我喝,我今晚喝了1400CC的烏龍茶
大概不用睡了啊XD














整個水文實驗室都是高中生,真是年輕!
其實我也像個高中生!!?













一開始我就有想過萬一他們很晚回家,
我大概要被家長殺了!(現在怪獸家長很多)

所以一開始就跟他們說晚上九點半大樓會關閉
希望他們可以做快一點!!

結果,九點半一到,依舊趕工中,
只好轉移陣地到附近的漢堡王,

看他們的認真模樣,真希望他們可以得獎或是在這場比賽學到東西
(身為老師我好感動啊!!!)

加油加油加油囉!!
最後,依舊要祈禱!!我的在留資格證明書快點來吧!!!
我需要你我才可以辦留學簽證!!
お願いしま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