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2日 星期四

【大阪】大阪周遊券實在是太好用了!!!!!

經過了10天
我終於決定好好的來玩一下大阪了
之前都是京都、奈良、神戶等周圍的城市
反而沒有走過大阪市中心(連大阪城都沒去XD)
剛好上次在JR天王寺站拿到了大阪周遊パス的資訊
所以就找了一天去玩!!(パス一張兩千日圓!!!)


這張PASS超強啊!!
他包含了大阪市境內地下鐵、公車全部免費之外
他還包含了很多很多的『無料』券!

今天我都沒搭到公車,但地鐵卻搭了很多
至於我用了那些無料券呢?
  1. 大阪城公園內的天守閣
  2. 去一間溫泉旅館泡溫泉
  3. hep5摩天輪(在梅田站附近)
  4. 大阪港的郵輪
  5. 天保山摩天輪
  6. 大阪府の咲州的景觀台
  7. 上去通天閣
  8. 新梅田city空中庭園景觀台
以上就讓我非常划算了!!!因為上面每個景點少說500日圓XD



第一個就來到了大阪城公園的天守閣!!
這裡有好多中國的觀光遊客
還有很多日本中小學的畢業旅行之類的課程
所以充滿著人!!!

但是我覺得通天閣裡面被改裝的很現代
一點都沒有古代的味道
有電梯、現代化的照明、博物館一樣的展示空間
其實讓我有點失望(畢竟我想看原始的東西!!)



既然非常的現代化
那我的目標就轉移到了大阪城通天閣的景觀台!!!
天氣不錯,可以俯視著大阪城公園還有周圍的大樓群!!



雖然這些大樓表現的是現代的都市文明
但他們的建設方方正正加上不會有因為陰雨而髒髒舊舊的台北意象
我很喜歡陽光照耀的感覺!(所以我睡覺都不會拉窗簾!!,隔天讓陽光叫醒我)



在大阪城周邊好像有個叫做商業大樓公園(?)的地方
那裡充滿著高樓大廈
從大阪城公園看過去頗有現代與古代的衝擊感
但左邊那棟高樓方方正正的好深得我心啊!
我喜歡東西都設計的方方正正,所以XPERIA P才會這麼如此深得我心!



要離開第一個站點了!
掰掰,大阪城!!!

第二個站點不能拍照
溫泉會館完全是因為我拍完大阪城後全身都濕濕臭臭的
所以決定去泡一下溫泉(反正也是免費!!)

這間溫泉會館在市立殯儀館旁邊(超級詭異的!)
但是裡面的設備超級好!!!
溫泉的泉質不像是上次去的宮城縣鳴子溫泉那樣好
但也還算是OK!(可能是我平常泡熱水泡習慣了!XD)






















第三個點來到了hep5的摩天輪
這個摩天輪位在大阪車站旁邊,可以俯視整個大阪市中心的繁華
但在這之前,先去他前面的一風堂吃一下拉麵吧!!




你說博多一風堂拉麵在台灣賣的貴嗎?200元台幣(約600元日幣)
但是在這裡一碗要750元日圓(但對日本人來說,就像75塊再花一樣)
所以很難定論!
在台灣僅吃過一次,我記得味道超級好,但只是殘存的記憶
(畢竟在樂麵屋吃過太多次拉麵了,腦中都是樂麵屋的味道XD)

一碗750元果然吃不飽,所以後續又加麵(70日圓)
樂麵屋加麵都不用錢,台灣有時候還不錯!!(至少很便宜)



吃飽之後就上了梅田hep5的摩天輪了!!
從這裡眺望大阪市中心真的很美
下面的鐵道是阪急電車的路線吧?XD(還是JR的呢?)



大阪市中心真是高樓林立,唯一的特點就是沒有想台北有一棟101超級高樓當作地標
硬是要說的話,應該就是新梅田city了!(晚上才去)



我覺得在日本最不可思議的地方是,他們的高速或是快速道路都可以穿梭在市中心
台灣的話經常都是在郊區比較多,當然有一些也在市中心




遠方,可以看到山脈,大阪這是平原(平野)說大其實也還好,
翻過山好像就到了京都!



我個人覺得玻璃帷幕的大樓蠻美的
可以反射出都市的景觀
(但裡面是個溫室啊!!!)



下來了,在與藍天合照一張
這紅色的摩天輪頗具特色!



因為今天要搭地下鐵
所以經常看到這站(重要的轉運站)

大阪地下鐵已經80年了!!(老地下鐵)
所以有時候覺得沒有那麼現代也沒有那麼乾淨XD
相對的台北捷運也才30年上下,加上禁止飲食的關係
所以比起來乾淨許多!




到了大阪港這一帶
海遊館的前面,有一個街頭藝人在表演
這應該是火把!!他在耍火把!!!
超厲害的!!!!(熟練!!)
話說我覺得日本街頭藝人都好強大!!
就像昨天在梅田在附近唱歌的藝人,真的是文武雙全啊!!
連和聲都唱得很美妙!!



沒有進到海遊館的我(進去要2000日圓,我沒有無料券)
所以我到旁邊去搭船遊大阪港!!
這艘船做的還蠻可愛的!!
只是甲板上太熱了!!!所以我拍完照片就躲到下面的船艙去了XD



在大阪港遊船一定會經過的跨海大橋!!!
東京跟大阪一樣都是港都,所以跨海大橋是常見景象!!



在船艙內再度拍了一次這周遊券!
實在太強大了!!
一天根本都用不完這些無料券啊!!



從海上看天保山摩天輪
蠻不錯的!!
這摩天輪聽說是世界上最大最高的摩天輪!!!
(但我怎麼覺得好像都差不多XD)



大阪真的是水都啊!!



也很有可能因為臨海的關係
所以溫差不會那麼的大!!
我看他們冬天市中心蠻暖的,夏天市中心蠻涼的!!不錯!!有水果然是不一樣!!



至於船艙內也如往常一般有些消費
有賣飲料、冰淇淋等等
因為在港區內遊船,所以穩定性也提高許多
不會晃!!



除了先前的白色跨海大橋之外
另外還有紅色的
他們是不同段,但是總之就是全部跨過去!!從北到南有跨越不同的地區




另外海邊可以看到超大型貨櫃的IKEA
不知道是倉庫還是真正的大賣場?
蓋在海邊確實可以省下不少的成本
相對於市中心,這裡的地價應該是比較低一點



搭完船之後就來搭『早上版』的天保山摩天輪
早上的感覺比上次晚上下小雨的FU還要好
可以看得比較遠一點!!!

遠方的船正在出港!!


 另外也可以看到我剛剛搭過的サンタマリア
從這個角度來看其他也算是蠻大艘的船!!
感覺好像有三四層樓XD



掰掰!天保山摩天輪,你是我第一次在一星期內上去兩次的摩天輪!!



剛剛說到的那條紅色跨海大橋從更高的地方看下去就是這樣!!
這裡是大阪府某州的厅,上面的景觀台好像是57樓!!



能在這樣的景觀台看風景喝咖啡真的是爽死了XD
但這裡的景觀跟市中心看過去不同,
他一面面向市中心
另外一面則面向大阪港



從這裡也可以看到天保山跟海遊館那邊!!
整個很水岸都市的感覺!!



從高空向下望連剛剛搭過的電車都像小火柴盒一樣
距離還要拉到18倍大才拍得到喔!!



後來就在這個景觀台等到夕陽
拍好了夕陽才離開

問題是,為什麼大家都可以拍到超級大超級美的夕陽而我卻只能拍到這麼小顆?
是放大的距離不夠遠嗎?18X而已



晚上吃完飯後上去通天閣
但是通天閣沒有向空中庭園展望台是露天的
他是用玻璃帷幕圍起來
而且,因為通天閣太舊了,所以風強就會晃來晃去,超可怕!!!



大阪果然是水都
有很多的河流經過,所以經常有許多的橋樑連結
但這個河流因為已經要出海了
所以流幅變得很寬 橋自然也很大很長

大阪跟新大阪之間就是用橋樑來連結!



大阪真是個熱鬧、瘋狂的都市
晚上的空中庭園展望台很美
但是都是情侶
哭哭啦!我被閃的眼睛好痛!!下次換我來閃別人!!!!(哼!)




晚安了,大阪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