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日 星期一

【台北】夜深人靜的出發前夜晚

純粹發表感覺。

這一天讓我等到了。

從今年二月回到台灣後,就決定非要到外國交換不可。
二月,一開學,廖老師馬上給我一個機會,
大阪大學交換計畫,
他認為如果我可以申請到,就可以讓我立即前往
試看看吧!

申請過程中其實非常繁雜,
對於面試的自我介紹一練再練
回想起來拿時候每天早上常常到頂樓大聲地朗讀
只為了面試的時候可以表現得最好

所有的安排好像非常的湊巧及完美
我不知道一月底到東北參加訪日團會讓我在面試前一天得到充足的練習機會
為了接待寄宿家庭,只好不斷練習日文
(這兩位從日本來的朋友不會中文)
讓我足足練習了24小時的日文
也讓我隔天的日文面試完全順利!!
(我不知道該怎麼感謝,我感謝老天這樣的巧合)

過了校內的徵選後,
又進一步的準備許多資料
要感謝的人很多,
首先是文學院的陳秘書
他幾乎是以一個『他本人要去』的感覺在幫助我
讓我感到很溫暖,雖然有時候我太常去找他導致她很忙亂
但是真的很謝謝他

另外就是要感謝大阪大學願意給我OU獎學金
這獎學金讓我收到入學通知的時候馬上安了一半的心

接著進入了台灣內部獎學金申請大作戰
真的很感謝老天,讓我百發百中

國際事務處學海飛颺承辦的王小姐
真的是一個秒殺高手
講話很犀利,辦事更不拖泥帶水
我很喜歡這種個性,只要不惹到他,
相信他辦事一定不會讓我操心!!

第二份是文學院承辦的師大赴外獎學金
也是由陳秘書承辦,
雖然這份獎學金只有一點點,而且我也放棄了
但是,這份的備審資料我還是有認真準備喔!!

第三份是由文學院承辦,國際事務處協辦的日台交流協會獎學金
這份是我看過頗為優渥的獎學金,
我很幸運的在學校挑選出的九個名額之中,
更幸運在九個名額中只有2名獲獎的機率下
我得到合格通知
只可惜他對於阪大OU獎學金有互斥的效果,
最後含淚放棄了。

獎學金申請完之後。
資料的寄送與學分抵免都很感謝文學院與國際事務處的幫助
更是要謝謝廖老師在這些之中幫我許多。
也謝謝施文學伴的意見。
還有我讀書會的好夥伴,謝謝你們包容我放掉讀書會去日本一年。

明天就要出發了。
手機上的倒數從180多天前到現在,
加上出發前又有一些小雜事擾心,
以及我根本不會整理行李搞到最後超重。

但不管,明天就要出發了!
我要去國外一年,更獨立更自主
希望老天保佑我這一年可以收穫滿滿,
明天搭機順利平安。

請您保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