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2日 星期日

【大阪】在阪大的暫時宿舍

在阪大的暫時宿舍-留學生會館2號館
暫時要住上一個禮拜
原因是J課程的人尚未離開....
 
二號館是高級的宿舍絕對無誤
一個月要價28000上下
實在是貴得嚇人!
但是他有幾個優點如下
  1. 他的風景很好!廚房跟餐桌面對的是學校的運動場,景觀很棒!
  2. 離日語教育中心最近!走路只要2分鐘不到
  3. 他有校內的WIFI可以使用(收訊最好!)一號館不容易收到!K更不用說了
  4. 他是套房設備!有自己的廁所跟浴室(非常小,後面有照片)


然後在阪大的前幾天箕面市役所辦理入籍(他們好像都要去類似戶政事務所辦理進駐)
然後在我的在留卡上寫上地址

有了這個之後才可以去銀行開戶



話說前幾天我的房間廁所的燈突然不亮了
我只好跑去一號館報修
我不知道日本這裡是怎麼處理這件事,反正我跟工讀生講了一點日文

すみません~部屋のトイレの電気が使えないです。。。。
我就這麼一句他就拿了一個燈泡給我要我自己去換
然後再把壞掉的裝回去給他!?
好神奇!!好險我會換這種燈泡XD




然後這幾天一直在處理這一份作業!
兩篇作文實在是很難
第一篇要選擇日本語文、日本歷史、日本文化三選一來寫
我根本沒有梗,我不是語言、文化、歷史專長
但我最後選歷史的部分
我把篤姬的內容都寫進去了
雖然之後是改編
但是日本從江戶時代到明治時代應該是正確的歷史吧XD




總之雖然是暫時的宿舍
但是我也是在裡面努力的生活
沒有炊具(我也不想拿出來,畢竟還要搬家)所以都吃超市便當...



對了,廁所跟浴室加起來這麼小!!!
我洗澡根本就一直撞到馬桶呀!!!



前幾天I Phone上市,日本好瘋狂
大家都在排隊買蘋果XD

二號館真的很小吧XD
一張床、一個書桌就快滿了XD
我好期待一號館,雖然廁所浴室共用
但是大很多

就怕我的個性把宿舍塞得滿滿的XD



最後一張,阪大的夜景!
遠方的大阪市區實在是好遙遠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