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大阪】大阪市區真的很詭異

說也好笑
今天開始我一個人在大阪生活
大阪就出了一個大太陽迎接我!

過去五六天很累了,所以想說今天睡到自然醒好了
結果果的自然醒,六點XD

起來也沒有特別想出門,所以就先把衣服洗了,然後執行今天要做的計畫
今天打算的幾件事情
1.買郵票!
這件事情雖然我查好了地圖,但我好像走錯了路,所以往北邊騎了很久才遇到郵局
但是還是很順利了買了十張郵票!!看哪位幸運兒會收到我的明信片!

2.把SoftBank的手機簡訊功能打開
因為騎太北邊了,所以就乾脆到道頓掘這附近問
SB的服務員非常的好,在我還不識很能講日語個情況之下
在他也不太清楚預付卡的使用方式之下!我們共同解決了這個問題!!!
弄到了中午12點,我再傳一次簡訊給岩井,成功了!!!
這時候宣告我的SB手機可以用簡訊了!!!!SMS只能傳SB的手機
MMS可以傳任何人(有點像是E-MAIL)




早上來到道頓崛,道頓崛川蠻安靜的,有人在坐船遊道頓崛川
看起來也頗愜意的!
聽說古代這條河是這裡生意人的命脈
因此他們很重視這條河流



往御堂津線上走,可以看到很大的二宮和也!人長得帥真好!!廣告多賺的錢很大!!!
好羨慕啊!因為這裡人很多所以都用盡方法做大型廣告!一廣告就是超越好幾層樓!



來到大阪一個禮拜了
有些事情讓我覺得大阪脫離了我腦中印象的日本
第一個印象:很髒亂
我實在有點無法理解,這裡路上都有黑黑的污漬就算了,路邊也一大堆垃圾,晚上的時候(有時候白天也有)有一包包的垃圾放在路邊,為什麼會這樣呢??好詭異

第二個印象:有流浪漢
我以為這種事情不會發生在日本,沒想到我住的新今宮這附近到處都是!(還有點可怕,甚至有流浪漢直接在路邊灑尿!!!這在台灣根本完全見不到呀!!!)

第三個印象:很不守法
日本是以個法治社會,我在台灣的時候很羨慕日本很守法這點,但是到了大阪完全破滅!!
今天早上我騎自行車出門,結果,大家根本都在闖紅燈,少說我一段路也遇到了10個以上!!
實在是太誇張了!!這在台北早就開單了吧?XD另外一個就是上面的照片(有圖有真相)
明明是寫禁止停車,但停車的腳踏車到處都是,我每此以為是自行車停車場所以我就騎過去,結果都寫禁止停車!!!(今天很乖的停在腳踏車停車位!2.5小時150日圓!!!好貴啊!)

第四個印象:人很友善!!!
這點真的是很像台灣,很開心他們這麼友善,很有人情味,但相對的,在拉客上面就讓我好害怕啊!!!(今天還有人找我問路呢!!!太神奇了!!!)


3.要去買一台翻譯機
我原本預估30000日圓上下(畢竟台灣一台也賣10000上下)
詢問過在日本的網友佐藤之後ビッグカメラ進行搜巡

有一點我很不解很想要知道為什麼我每次進到賣場的防盜鈴閘門就會響!!?
就算我沒有偷東西這樣也很無奈耶!!超級尷尬的
所以今天下午有防盜閘門的我都不進去!!!

然後今天逛到了四樓,看到了一個wi-MAX的行動網路店
只是看看就會有店員靠過來問你如何如何
(我真的只是看看)
但是他剛好就看出我的需求,剛好又配合一年的時間
所以他就強烈推銷(但我聽不太懂日文),
總之,每個月3888元,簽約1年!!
聽起來蠻好了!所以有點心動,但是店員好急
他希望我今天就簽約,所以找了賣場的中國人來幫我翻譯

那個中國人還算OK
但是他聽到又要翻譯臉就有點臭
我很想在日本工作所以我問他你在這裡工作如何
他竟然回答:很煩
他說很多積極的店員會很急著找他翻譯,他有點不開心
(我當下也不能說什麼,那店員確實有點急)
但反過來想,那不是他的工作嗎?XD

總之,先看看阪大如何,再決定要不要有WIFI

重點是我要買翻譯機!!!!(完全被忽略了XD)
翻譯機的話最大的兩個廠牌就是casio跟sharp
但我偏好casio的品牌,所以我針對他們的翻譯機進去研究
發現有小學用、中學用、高校生用等等
也有生活用、商務用等
甚至有為了外語學習的中國語機、義大利語機、韓語機等等

我有點想要買的類型是高校用或是中學用,或是中國語機、生活機等
但還在考慮,價格約在30000上下(差不多的預算)

總之最後沒有買就回家啦!!



每天回來都會看到天王寺區的那棟大樓,真是不錯!!
今天天氣很好吧!!!心情還很OK,只是語言不通該怎麼加強呢?























我的房間越來越亂了!!!要搬家的時候想必要大整理一番!!(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