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7日 星期六

【奈良】鹿頂祭--古都的鹿頂我屁股


今天大概是跑遠的最後一天
一來我的經費快要燒完了,二來明天朋友們就要回到台灣了
所以今天跑到距離大阪約四十分鐘車程的奈良縣奈良市



話雖然說是奈良的首府奈良市
但其實也蠻偏僻的
按照維基百科寫的內容:

奈良市日本歷史名城和國際觀光城市,也是奈良縣政府所在地和奈良縣最大的城市。8世紀日本首都平城京建設在此地。首都遷至平安京以後,奈良被叫做南都,以日本佛教中心發展起來。1898年2月1日設市。

所以我稱他為古都應該沒有問題吧!




雖然說是難得來到奈良,
但因為連續五天的整天旅行後(每天都八九點出門,晚上10點回來)
體力不支
所以我們今天設定的只有奈良公園東大寺春日大社我們就在找時間上去吧!

沿著三條通進去
會看到一個湖泊!很寧靜的一個湖泊
湖內有很多隻烏龜在游泳
好愜意
除了很多外國觀光客之外,其實日本觀光客本身也很多
他是一級戰區啊!!



在奈良市境內幾乎都是古蹟
很多世界文化遺產
因為她是古都,聽說已經遷都1300年了
應該是遷到現在的京都,所以當時奈良是南都


這個就是一個 例子
奈良內很多都是佛教寺廟,
除了這個特色之外
可以發現幾乎都是木造建築
所以在奈良市區內可以看到禁菸的標誌
避免燒掉牠們個古蹟吧!?



另外一個特色就是奈良公園內有很多野生的鹿!!
有一個奈良的愛鹿協會會在保護他們
除了保護牠們外也會販賣鹿鮮貝給他們吃
一包150日圓
當你買了之後這些鹿很聰明,自己會靠上來

有一些公鹿很奸詐,你不餵牠們吃他會用鹿角頂你!!
有一些鹿沒有角(被鋸掉的!)
應該是他們很不乖所以被鋸掉了!!!(攻擊遊客?)




另外一個重點就是東大寺了,
東大寺內部有超級超級大的佛像
另外有一個很特別的特色是有一個柱子下面挖了一個洞
很多人都在排隊穿過那個洞
我想應該是有如『過香爐』一樣的功用吧
(很多人在排隊穿越那個小洞!)



竟然然到了東大寺這個古寺廟
當然要抽支籤,
我很害怕抽籤,原因是抽到壞籤我會擔心
之前抽到末吉我就很害怕

結果今天心理內求了一件事情
抽到了大吉!!!(求什麼當然不能說囉!!!說出來就不靈了)

離開東大寺之後
在三條上面吃了一間不錯的午餐

我點了天婦羅拉麵550元
很便宜也很好吃!!!
之後因為體力不支所以回到了大阪

朋友們去看了棒球,我因為沒有興趣所以自己去天王寺附近逛逛
天王寺這邊很熱鬧!!!
然後想說要去辦個手機一直找不到SoftBank的易付卡
我已經問了四間她們都說沒有賣,要我去別間.....
但今天遇到一個很好的服務員他慢慢地跟我說明易付卡跟其他的部分!!
(人超級好的!!!!!!)

之後去逛了一下無印良品買了一件日式睡衣--甚平
但是好像買太大了......
1990元,算是貴嗎?(已經打七折了!!!)
雖然是中國做的,但是無印的
就買了!(很可惜大了點...)



最後附上一張『鹿滿為患』的東大寺XD
真的很可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