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日 星期二

【大阪】剛到大阪

第一次到了大阪,卻不是旅遊而是展開一年的留學生活。

話說是留學,但第一個禮拜卻是與友人在關西周邊自由行。

剛到關西機場,什麼都很鮮新,我沒有想到關西機場很小。
跟台灣的桃園機場差不多而已。
要不是友人一同隨行,我還真不知道怎麼搭車到市區。
畢竟這都是第一次。

◎關西國際機場的一個小角落。

之後就搭上了日本鐵道JR往大阪市區。
雖說是市區,但是我們下榻的旅館卻是在比較「可怕」的區域。
站名叫做新今宮,聽日本朋友後來說那個地區基本上已經不是日本了,
非常之可怕。

◎這台快速的JR終點就是新今宮

其實新今宮的位置很好,位在兩條地鐵的交會,而且還有JR環狀線、
阪堺電車、南海電鐵。這樣五鐵共構在台灣一定地價高到不行,
可是在日本共構站基本上處處可見啊!

因為我們到達已經晚上八點了,所以我們就搭了終電到心齋橋附近吃拉麵

這個拉麵我朋友超愛,叫做神座拉麵,聽說是大阪起家的一間拉麵店
現在在東京也吃的到。
我第一口下去的口感是:「怎麼這麼油膩膩!」這個怎麼會好吃!
但我後來回到台灣之後,經常想念那個特殊拉麵的味道。

◎神座拉麵,光看起來就很油!





























◎神座拉麵的招牌 かくむら

吃完拉麵後電車也沒有了,只好再走回新今宮。
大阪的晚上已經涼了,畢竟都九月了。
路上隨風起舞的衛生紙與垃圾
真的讓我對大阪的第一印象很不好,
真的是傳說中的很髒亂啊!!!!



◎大阪的地上!!!(對面那間王將超好吃!!)

就這樣回到了旅館,旅館也很簡單,但是因為一晚2000日圓,
所以就不跟他計較啦。只有三塊榻榻米,真的頗小的。
廁所一層樓有一間,洗澡則是都要到一樓。

以下分享給大家它的網址。
其實,簡單便宜對於自助旅行者應該是很棒的選擇!
它叫做中央旅館。

ビジネスホテル中央

http://www.chuogroup.jp/chuo/



















◎因為要住15天,所以把它搞得跟自己房間一樣

隔天,很早就被吵醒了,因為五鐵共構的關係,離JR太近,被電車吵醒
只好出去開始溜搭了。
這天是我在大阪生活的第一天,因為不是來觀光,所以覺得時間很多
每一個小地方都想要認真看,想要在日本認真活一年。


◎第二天,跟友人來到了大阪車站

因為第一次到大阪,想說一定要到大阪車站參觀一下
聽說大阪車站有特別設計過,
左右兩棟樓是百貨公司,中間是火車站。好像共有8個月台。
又有多條地鐵交會,以及阪急電車與阪神電車等,
可以說是大阪北部的交通核心,唯一可惜的是,新幹線要再往北幾站
在新大阪站搭才行。

◎從空橋看月台,非常繁雜的交通。

往京都、神戶都是在這裡搭車,
往環狀線也是在這裡搭車。

這一天,沒什麼猶豫的,友人與我三人就搭著JR前往京都。
在這之前,我以為JR就是所有,私鐵都不方便。
後來我發現我錯了,因為我後來的一年在大阪幾乎沒什麼搭JR。

◎大阪與京都之間,搭新快速大約40分鐘

再搭的途中,會看到很多的綠地與田野。
其實第一個感覺是,這個都市好像沒有想像中那麼繁榮。
過去也去過一次京都,因此已經知道京都不是很繁華,
但我沒有想到大阪也不是那麼繁華,第一印象確實有點驚訝。
但後來才發現,因為日本交通太方便了,不用住在市中心,
住在離市中心很遠的地方,也是可以通學通勤的。

◎京都站

其實京都站也蠻大的。有幾條重要的路線匯集外,還有新幹線共構。
這天的京都都在下雨,原本想要去清水寺走走,但後來遇雨放棄。
我不是第一次來京都,所以覺得倒還好,這樣的雨天我也沒關係
覺得欣賞雨滴也是一種美麗。


◎天保山摩天輪

晚上又回到大阪,在友人的推薦下來到了大阪港。
大阪港這站地鐵站人來人往,多半都是為了要來天保山摩天輪
不然就是為了海游館。
海游館是大阪的一間大型水族館,到留學一年屆結束後我都沒有去過
感覺真的很可惜啊!至於這個天保山我好像去過兩次,
確實在搭摩天輪的途中可以看夜景,而且聽說這是世界上最高的摩天輪
可惜,下雨。


◎天保山摩天輪夜景

天保山摩天輪 位在大阪的西邊,也就是靠海,因此看到很多的水景
另外一個原因是大阪都是河流流竄,因此可以看到很多的橋
這一點光是注意大阪的車站名稱就會發現,像是淀屋橋 心斎橋等

大阪真的很棒,我很喜歡大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