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5日 星期四

【滋賀】誤闖誤撞來到琵琶湖

今天依舊是跟欣遠出去玩
鎖定的目標是京都,原因很簡單,降雨機率比較低XD

上次搭過JR西日本來到京都了
所以這次換成搭大阪環狀線上京橋站轉京阪電車
京阪電車很便宜,從京橋搭到三條下車才440日圓!!
但總花費的時間好像比JR多一點點!

來到三條之後買了京都一日遊地鐵劵
想說至少經由地鐵可以去很多地方(結果最後沒有)
第一站就來到了平安神宮,原本要去八坂神社,但後來發現平安神宮也很近!
所以就來囉!!



神功外面有一個超級大鳥居
鳥居下面有人力拉車!!(很特別的景象)

上次自從去過霧島神宮後,就愛上了紅色的大鳥居,
在霧島神宮祈願拜拜後,我只許了一個願望,結果真的成真了
該考慮一下下次要回到宮崎縣好好的還願了!!
(非常感謝上天幫忙!!!)



神宮內都會有這種在神宮工作的男男女女
他們都要穿成這樣
我覺得非常好看
在日本的漫畫或是動漫上常常出現
就像是『美少女戰士』的火星仙子好像就是這種工作出生的!!
(跟我年紀一樣的大概才知道我在說什麼XD哈哈)



後來,由平安神宮走路到八坂神社
在這裡走路可以享受京都的寧靜與美景
即便是有公車我們還是選擇走路,所以回來腳很痠XD

八坂神社是我第二次來,上次來的時候是冬天
也沒有走完全程,
今天後面的庭園沒有走完,但是整個八坂神社大致上都有看完,
很美麗!!也是我喜歡的神社之一!!


在台灣一定聽過『花見小路
雖然我也不知道我在那裡聽過
但是,這條花見小路就在京都的東方,
在八坂神社這附近,
最近路上掛出這個『溫習會』不知道表示的是什麼意思??
 
清水寺的路上
碰巧遇到一間民宅在建造!
這樣的設計感覺好像在台灣看過的『全能住宅改造王
日本很多一班的矮建築都是用木頭當作梁柱!
實在是很厲害也很有味道!

今天的京都清水寺人也非常的多!!(畢竟是世界遺產嘛!!!)
這個角度我拍過好多次,這次是天氣最好的一次了!!!


除了拍清水寺之外,
這裡可以俯視京都市區的風光
天氣好的話真的不錯,
可惜清水寺六點就關了,不然應該可以來拍個夜景!!!


走完清水寺整個很餓,也不早了
所以就在裡面的小店吃點東西
我最愛吃蕎麥麵了!!!(比起烏龍麵,我很愛蕎麥麵!!!)
這幾天有時候會為了省錢吃了不少的蕎麥麵
但這一份六百真的有點貴!!!
只是說他的分量也很足夠!!


出來之後清水寺外面的熱到商店街!!!
這裡有好多人穿和服體驗,穿和服體驗逛這條街
以及走清水寺根本就是極大的挑戰
因為等於穿和服在爬山啊!!!


後來離開清水寺後,
經過一番的路程後,我們終於到了京都地鐵站了!
在京都地鐵站原本打算到二條城去看看
但是出站後發現他16:00就關門了
所以我們只好再到其他地方去
沿著東西向的地鐵跑到了一個神祕的地方
我們也沒有換什麼車
但是卻到了滋賀縣的琵琶湖!!!!
超級神奇的!!!也很興奮
但是琵琶湖其實很大,我們只看到一小角!(但足以興奮了!)


今天我遊伴!(學弟欣遠,但他說今天走得好累,確實!)
背景是琵琶湖!!好棒!


後來在這個湖附近晃了很久
遠方是大津城遺跡
我覺得滋賀縣的首府大津有個好處
他人不多,住在這裡很悠閒!
又有一個超級大的湖泊可以散心!
甚至到京都上班(半小時)
到大阪上班(一小時)都很方便!!
真是一個好地方!






















琵琶湖的野景也很美
湖的對面是大津市公所
也是大津港附近!
住在這裡真的是太好了!!!

今天走的很累,搭了20:17的JR新快速
回到飯店已經九點半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