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5日 星期四

【大阪】忍不住想要去看學校

今天祐哥完全賴床,
只好我跟欣遠出門,加上天氣不太好
所以我們也不知道去哪裡
就想說先去阪大來看看好了!

既然要去阪大
就得搭御堂津線到最北邊的千里中央上モノレール單軌列車

第一次搭單軌列車
好擔心他會因為強風而停駛
因為颱風也在附近

モノレール上面中最有名的應該是這個萬博紀念公園的朋友之塔(?)吧
這個是半澤直樹裡面他住在大阪家的附近
每次都會出現這個場景
讓我非常有印象(因為他長得蠻詭異的)


所以結論應該是
大阪大學的箕面校區真的很偏僻XD



其實在萬博紀念公園換車之後
彩都西站搭(最後一站)
下車之後可以發現大概是新開發區
很多空地,但有房子的地方卻很新
一開始有點緊張,因為擔心很不方便
連怎麼到阪大感覺都很難
所以在全家便利商店問了一下
就亂走一通走進了阪大!!


彩都西站是高架單軌列車
照片右前方是大阪市區(好遠啊!!!)

回來 之後因為下大雨在山田站躲了一下雨
發現山田站還不錯
有UNIQUL(有拼錯嗎?)還有書店
這樣以後可以不用一定要跑到千里中央去逛街採買了!
山田站也是モノレール阪急千里線的交會點
所以算是很熱鬧!


下大雨的關係,所以下午只到了阪急百貨去逛逛
我覺得百貨公司是最沒有地方性的一個場合
好像各地都長的一樣
台灣、日本、中國的百貨公司內部裝潢都差不多
真希望可以看到一點『全球在地化』的特色!!

回來之後我們搭到天王寺站,JR天王寺站跟近鐵、地下鐵都共構
蠻繁榮的!!
比起新今宮來說熱鬧許多(聽說新今宮都是貧民區?)

所以走回來的路上有看到通天閣
一直都沒有去,都只是在旅館廁所外面看到
好可惜!我要找時間去走讀大阪!



晚上的時候跟祐哥終於見面會合了!
去吃它說要請的大餐!!
道頓崛!!我第一次來!!!上次凌晨有經過,但沒有那麼熱鬧了
今天晚上去真的超熱鬧的!!!
(跟了很多著名地標拍照!)



祐哥請我們吃和民(其實台灣也有,這樣就很難在地化了?)
因為我已經來了第三天卻還沒有吃到道地的大阪燒
實在是有點失望XXD

但和民老實說也不錯啦
只是這樣吃下來蠻貴的就是了!!


晚餐過後,祐哥今天會一直沒有出現在行程中原因是跟女友吵架(我今天才知道)
所以我們就到大阪港的大阪府庁頂樓展望台去散心
展望台真的很美!!!
但是我就是忘了帶FUJI S2980!!實在是太可惜了
在相機上面小P可以媲美很多相機
但是唯獨夜景跟煙火拍不到,需要配合腳架的使用

剛好今天沒帶,下次再來一次或是去梅田CITY再來拍大阪的夜景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